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

Install scat (Scratch) to Android Tablet(XOOM)--簡易安裝Scratch到Android平板

今天Jimmy's papa將XOOM成功的升級到Android 3.2版本,雖然沒看到什麼讓人驚豔的功能,但很高興我的XOOM沒有成為棄嬰,希望MOTO給我努力用力的升級下去,因為Jimmy's papa很想吃到Ice Cream啊!!!

Jimmy's papa也趁便測試一下是否不需要PC,直接在Android安裝scat(Scratch)及CogDroid,安裝流程如下,希望大家看得懂我的poor english,haha!!!

1.Open Web Browser in Android
啟動平板電源,並且打開Android Browser

2. Download CogDroidVM APP
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squeakvm-tablet/downloads/list
downloadCogDroid.apk

3. Install CogDroid.apk
Open Files Manager on your Android Tablet.
Find /Download/CogDroid.apk in Internal Storage and install it.

4. Download http://jimmyscratchlab.googlecode.com/files/scat.zip

5.Unzip scat.zip
Open Files Manager and unzip /Download/scat.zip,
you will get 3 file(scat.image , scat.changes , PharoV10.sources).

5. Create /Presentation directory
Open Files Manager and create /Presentation in Internal Storage

6.Copy scat.image
Open Files Manager and copy 3 file(scat.image , scat.changes , PharoV10.sources) to /Presentation

7. Open CogDroid App

8. Select scat.image in CogDroid's Files List

9.Enjoy scat(Scratch)!!!
Don't worry 'PrimitiveFailed' warning,just click 'Abandon' Button.

8 則留言:

  1. 謝謝你呀,但我試過,能成功運行。但不能開啟已儲存的檔案,請問有沒有解決的方法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有可能是某些必要的plugin不存在的關係,但我不確定這些plugin能否搭配Cogdroid使用,因為這些plugin原本是為了linux,windows,Mac平台而開發,是否能適用Android平台上還需待了解,解決的方法需要時間,及有閒有能的專業人士

      刪除
  2. 在htc xl上可以安装并打开~但是出错很多!整个就是一个调试模式噢~!能看见界面,拖动一些组件,点开菜单!但是运行很慢,而且每步都有出错后的调试模式出现!谢谢!希望大侠能继续改进。另外无法退出!回退键也不起作用,只是显示画笔颜色变化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恭喜您成功安裝!!!
      個人的拋磚引玉
      希望有更多人來幫忙改進

      刪除
  3. 您好~我按您ㄉ步驟安裝ㄌ~也可以執行~但是反應很慢~為什麼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因為透過兩層虛擬機器執行(CogDroidVM , JavaVM),所以很慢

      刪除
  4. jimmy,你的scratch2.0安装至android平板的方法能共享不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scratch 2.0 使用雲端編輯即可,不需安裝到平板,也就是利用您的平板的瀏覽器即可。
    不過要到官網註冊帳號!

    回覆刪除